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回顧 - 旅遊記事

好一陣子沒有記錄這邊的生活了,自從去過首爾後,又陸續去了其他地方旅行。





[釜山電影節]
由於浦項離釜山不遠,十月初的釜山國際電影節是一定要參加的,這次去的目的在於湊熱鬧,加上沒有事先訂票,所以兩天一夜只看了兩部電影,一部是台灣的電影,李康生自導自演的<幫幫我愛神>,看完後我覺得是一部好電影,同行的外國人也覺得是部很棒的電影。另外一部是日本的動畫,由於不怎麼樣,我連片名都不想記。
順帶一提,在11月底與實驗室同學去看了李安的<色,戒>,李安拍的好之外,湯唯演的還真是不錯。






[濟州島]
本身不是韓劇迷,但是濟州島的名字在台灣卻是非常響亮,終於有機會去看看了,這次的行程都是朋友排的,我只是跟班,我只有提議一定要去爬漢孥山(高度2000公尺左右的南韓第一高峰),這次的旅程很難忘,不是因為景色迷人,而是太累了...,第一天租了腳踏車,前前後後騎了60公里,第二天征服了漢孥山,上山頂與下山距離走了20公里左右,第三天比較不累一點,是坐公車行動。
整體來說,風景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,但是旅行的感覺還是很棒。









[日本-關西]
從小就受日本文化影響很深,電視、漫畫、產品...,這次有機會踏上日本的國土了,跟台灣友人約好在關西機場見面,所以自己一個人從釜山搭郵輪到大阪港,不論是去程或是回程,獨自一人搭船時,都會跟陌生人攀談起來,挺有趣的。
跟台灣友人造訪了大阪、神戶、姬路、京都,很多東西對我來說都很新奇。不過在入境日本的時候,我被海關叫到旁邊,被搜身...,行李全部被打開,全身都被摸透透,感覺海關人員好像懷疑我藏毒一樣...,朋友笑說可能是我長像的問題。日本之旅很開心,除了遊山玩水,還可以順便比較一下韓國、日本、台灣的異同。


經過這些旅行之後,錢已經花的差不多了,接下來的日子都待在浦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