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告別韓國

再過三個小時就要離開浦項工大了,下午就會到達台灣,其實韓國跟台灣很近的。
經過了兩天的歡送會,前天跟其他交換學生,昨天跟實驗室同學,喝了很多的酒,在打包完行李後,開始有疲倦的感覺了,下午就要回家睡大頭覺了。

照理說離開的時候,應該會有依依不捨的情感,但是這種感覺目前在我身上還不怎麼強烈,或許未來有一天,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不經意的小地方,會突然讓我懷念起在這邊認識的某位朋友,在這邊吃過的某樣食物,或是在這邊作過的某件事,那種不經意出現的懷念,往往勾起沉澱已久的回憶。

在跟每位朋友說完再見後,心情開始轉回到了台灣,回想當初延畢一學期的決定,現在覺得一點也不後悔,雖然只在這邊短短的四個月,卻讓我看到了不少東西,四個月的日子不是旅行,而是在這邊生活,融入生活才能夠看到旅行所看不到的東西,以後有機會,我也想到其他國家看看,增廣見聞,讓我覺得人生更有趣。

能夠有這次特別的經驗,不免要滿懷感激的說聲謝謝(감사합니다)。除了很高興認識韓國這邊的朋友之外,同時也要感謝台灣大學給我出國當交換學生的機會,也感謝支持我的家人還有好友郁萍陪我旅行。

再會了!韓國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