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回顧 - 生活

扣除旅行之外,其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待在浦項工大

在上課方前,總共只修了一門指導教授(通常研究生才有)的課還有一門韓語課,前兩個月在韓語課很認真,第三個月基於某些因素,翹了不少課,最後一個月失去動力就都沒有去上了。指導教授的課堂上,只有實驗室的同學們還有我一個交換學生,四個月下來念了6、7篇論文,然後作投影片、上台報告,我念的主題是關於網路電視(IPTV),由於跟生活相當貼近,所以念起來心情還不錯,不會無聊。此外,還有幫忙作論文審查(paper review),我在實驗室會議中出席率也蠻高的,然後還有一些實驗室的集體活動也會參與,像是大家一起吃飯、看電影,其中比較有趣的是跑去韓國大田市跟KT(韓國電信)比賽踢足球。
來之前,覺得加入實驗室好像不好,但是來了之後,才知道有加入實驗室是好的(選到好實驗室的前提下),可以很快的認識韓國朋友,並且深入了瞭他們的日常生活,加上實驗室除了我之外還有兩個外國人,算是又大又國際化的實驗室,而教授跟浦項鋼鐵廠(POSCO)還有KT有很好的關係,從他們的專案中,我也窺知了韓國企業的一點皮毛。


娛樂方面,在浦項沒有辦法搞出太多名堂,我作了很多運動(足球、桌球、羽球、籃球、健身房、慢跑),運動量比我念研究所兩年還要多;三不五時跟朋友們一起在交誼廳看電影,韓國電影居多,另外一個就是喝酒,有新人來、舊人走、某人生日,就會在校園酒吧喝酒,喝到最後,酒量不知不覺就變的比以前好一些。




交換的期間,也碰到了一些校園活動,像是Science War,由POSTECH對抗KAIST,今年在POSTECH舉辦,可以看到各項球類的競賽,還有科學方面的競賽,其中還有星海爭霸(電腦遊戲)的比賽。系上也舉辦了自己的運動會,內容很像小學的運動會,很搞笑。國際事務處也替國際學生辦了一些活動,像是參觀全南韓唯一的粒子加速器(在POSTECH裡面),可見POSTECH真的很有錢,台灣的粒子加速器應該是在中研院。也參觀了號稱全球約第四、第五大的浦項鋼鐵廠(POSCO),也就是這間學校的創辦機構。



由於朋友們的引介,也去過幾次教會的活動,有專門為外國學生設置的英語教會時間。也去過位於浦項市中心的語言俱樂部,成員是由一群想練習英語的韓國人還有在浦項生活的外國人所組成,彼此練習韓語或是英語,不過裡面的亞洲外國人非常少,好像只有我一個。

每天離不開生活的就是食物,來了韓國真的可以吃到很多道地的食物,說實話,有些韓國食物的口味,真的很不錯,相信回台灣後,食物會是我很懷念的一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