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

台灣、中華台北、R.O.C.


外國人註冊卡的國籍是China

今天參加了實驗室的討論會,有兩位博士班的學生上台報告,第二位學長最後有報告到實驗室的每個成員在做些甚麼事情,想不到...上面有我的名子,而且還有我所負責的研究,我要負責的事情是分析網路的流量,並且找出適當的流量模型,這個...不容易阿!! 但是又不能丟臉,所以當教授問我的時候,我也只能硬著頭皮笑笑的說,"對呀,我能做那個..."。
兩位學長都是用韓語報告,投影片是英文,我只能傻傻的看著一張又一張的投影片,報完後,教授請我發問...,我很窘的笑一笑,心想:"聽不懂...怎麼發問?",教授就笑笑的說:"你懂多少呢? 1%還是5%阿?"。
後來,教授就開始對每個學生談話,關心一下學生的近況,輪到我的時候...
他請學生開了一個網頁,然後跟我說:"我們最近要跟中國合辦一個研討會,但是中國對這個網頁有異議,他們希望把'Taiwan'改成'Chinese Taipei',如果我改了,你有甚麼話想要說嗎?" (又是這個話題...他真的很愛跟我討論這個話題),唉...,由於我們的參加單位是中華電信,我就跟教授說請他問問中華電信的意見,至於我自己,則沒有甚麼話要說,因為我們參加奧運,也是用中華台北,不用的話,人家就不讓我們參加,不能參加,會有其他國家同情我們嗎?
除非有利益關係,否則大部分的人還是看戲居多吧,所以,要參加? 還是要堅持正名呢?
現在連"台灣"都不讓我們用,"R.O.C."更不可能用了,一位從中國旅行回來的法國朋友跟我說,中國人跟他說,大陸快要對台灣發動戰爭了!!!! (我著實的被嚇到了)
不過目前為止,說我是台灣來的,大部分的人還是知道,因為我是在韓國。
下個星期就要開始上課了,如果遇到大陸學生,政治一定是少不了的話題,Fighting!!!!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這種情形不知何時才能結束,唉~

Unknown 提到...

台灣加油!!
阿賓加油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