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

釜山

經過一整個星期的下雨後,這個周末總算可以出去走走了,
這一次的目的地是釜山,從浦項搭客運大概1個小時半會到,到了之後,就開始坐地鐵遊釜山,這邊的地鐵很方便,而且站名都有漢字,實在很方便。


圖一:這次的成員有七個人 (德*3、愛沙突尼亞*1、塞爾維亞*1、瑞士*1、台灣*1)


這一次的規劃,是以省錢為主,所以我們沒有造訪最熱鬧的市中心,而是照著旅遊書上的介紹,慢慢逛。
第一站,是到了釜山港口附近的地區

圖二: 旅遊景點

我們去了釜山歷史博物館,裡面介紹了釜山港的歷史,發展的過程,裡面有很多以前文物是介紹被日本占領時期的東西。
然後我們逛到了這邊的鬧區(南浦洞街),街上有點西門町那樣的味道,不過這邊混合了傳統市場、時尚區、餐廳區,東西多,人潮也很多。不知道如何挑餐廳的我們,中午吃了麥當勞...
很有名的札嘎其市場緊臨著南浦洞街,走進市場,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小店面,由於是海港,魚市場很大,有些海鮮以前在台灣比較少看到,像是超大的章魚、魷魚,很大的螃蟹(真的很大...)。
一路上不斷的發生一種情形,有韓國人用英文跟其他人交談,有的是想做生意,有的是想跟外國人閒扯,到最後用英文接不下去後,就跑來跟我講韓文...,這兩天,遇到了快要十次吧。
有些人計畫在中秋節(這邊有五天假)去日本,所以我們到了釜山國際航運站搜集了關於坐船到日本的資訊,坐船到日本比飛機慢,但是價格只要一半。


圖三:龍頭山公園內的釜山塔

走走龍頭山公園,然後上了釜山塔看日落,並且看看港口的風景,不過塔上面還真是很小,個人覺得沒有甚麼特別,但是觀光客還是絡繹不絕。


晚餐我們試著在南浦洞街的韓國餐廳吃,但是價格太貴,我們又都不會點菜,只好作罷,最後選擇了一家價格便宜,菜單全都看不懂(看得懂泡菜、韓式拌飯、xx麵、xx飯)的小麵店吃飯,吃完晚餐,大夥買了啤酒,回到龍頭山公園聊天、吃零食,心情很輕鬆。有時候大家聊到自己國家的歷史,然後發現,這幾位西方國家的同學,都沒有學過關於亞洲的歷史,亞洲對於他們來說,非常的神祕、新奇。

由於這是個便宜的行程,我們坐地鐵到溫泉區,決定在汗蒸幕裡面過夜,門票花費6500韓圜,裡面可以洗澡、然後有各式各樣的蒸氣房,5度、10度、30度、50度...等、蒸氣房裡面附有電視,還蠻有趣的,此外還有漫畫、電腦上網(要付費)、健身器材,然後裡面有個大客廳,有點像是塌塌米的地板,大家就在那邊鋪著大毛巾睡覺,走了很多路的我很快就睡著了,睡在我腳底邊方向的是一對情侶,睡到半夜的時候,那男的臉貼在我的腳上,把我嚇醒了...,我只好踢、踢、踢..,在這邊過夜還蠻好玩的,而且便宜,當然,只過一夜是沒有甚麼問題的。

圖六:汗蒸幕


隔天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