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

實驗室成員



來到了Distributed Processing & Network Management (DPNM) Lab,昨天是實驗室放鬆的日子,教授跟實驗室成員大出遊,白天到了浦項鋼鐵廠的私人海灘,海灘很乾淨,海水很冰涼,在水中待太久就會覺得有點冷,然後開始發抖~~可能是我太虛了,不過這邊的海灘真的很不錯,還沒有被觀光客汙染。
具實驗室同學的說法,在這邊的海灘,韓國女人很少會穿比基尼,不是怕曬黑,就是不敢穿,所以到海邊我都很認真的享受海水跟沙灘。

晚餐吃銅盤烤肉,比我在台灣吃過的還要好吃,而且跟電視上一樣,會把肉包在葉子裡面,然後大家不停的喝燒酒(소주),燒酒在這邊很流行,不過我只有喝過平價的燒酒,比起來個人還是偏好高粱、威士忌,韓國啤酒也不特別,比起來西方國家的進口啤酒真的花樣比較多。
喝酒的時候,在電視上看到的喝酒禮儀就出現在眼前,其實還蠻有趣的。
老師(韓:教書人, 發音跟台語很像)很親切的歡迎我這個新來的成員,並且時常問我食物如何、燒酒如何之類的,還記得教授有問過我,R.O.C. 並不被其他國家所承認,我有甚麼看法,我跟他說,身為台灣人,心中會希望有一天能夠被國際所承認,因為在我心中,台灣跟中國大陸始終是不同的國家。
POSTECH有很多中國學生來拿學位,遇過一兩次,但是我都跟實驗室同學一起行動,因此跟他們交集也就不多了。
晚上還有續攤,吃消夜、喝燒酒,唱KTV,這邊有國語的歌,只是都是簡體字,然後歌都很老,歌手的名子一大堆都是佚名...,還好我只會唱老歌,然後他們也不知道我唱的好不好聽,所以就亂唱一番。
隔天早上,每個人還是早上九點到實驗室,開始努力的工作,只有我睡眼惺忪的來吃中餐。

我待的這個實驗室非常大,成員有十多個,其中有德國人來當交換一年,還有一個印度人來當研究員,因為她老公在POSTECH當教授,所以在這邊感覺很輕鬆,因為很多人都講英語,當然,希望我的韓語會進步,來這邊,不學學韓語實在是有點可惜。

來這邊並非都在玩樂,在實驗室,有位博士班學長,要我幫忙做點東西,是跟他研究相關的,然後剛好也跟我的研究有點相關,不過由於我沒有領薪水,因此作的事情還算很輕鬆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cool~
阿賓你會韓文耶
聽起來你的生活好像很有趣
不過洗澡這樣可以先體驗一下當兵的感覺
不過肥皂是怎麼回事@@
是我想的那樣嗎@@

阿兵 提到...


我還不會韓文啦
只是東抄抄西抄抄
剛來挺新鮮的
不過新鮮感很快就散去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