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

日常生活

[生活]
來這邊一個月了,生活已經差不多定型了,修了一門指導教授的課跟一門韓語課,一門課一星期要上兩次,一次一個小時又15分鐘,所以一星期要上四堂課,算是不多,不過每周要參加實驗室的研討會。
由於在母校的學分都修完了,論文也寫完了,所以壓力不大,不過剛來的時候,把自己的論文改成可以投研討會的格式,花了一些時間,現在修課的期末專案,是要產出一篇論文...
這倒是有點壓力,我跟實驗室裡面號稱"論文產生器"的博士班學長同一組,所以論文是一定生的出來的,不過三不五時,我需要念一些論文,跟他討論,或是上台報告,這應該是主要的壓力來源吧,因為不想擺爛,畢竟天天出去玩,就一點也不好玩了,所以平常都是待在實驗室居多,周末才會讓自己輕鬆,晚上的話,因為這邊實在是沒有甚麼娛樂,所以就跟愛運動的朋友努力運動,籃球、羽球、桌球、足球、健身房、跑步,幾乎已經成為我每天晚上的節目了。
朋友圈方面大致上已經固定了,一群是實驗室的同學,另外一群是以交換學生為主,其他的就都是點頭之交了。

[物價]
雖然這邊不是大都市,但是消費大部分比起來,都比台灣貴,尤其是食物,不知道是這邊資源缺乏,還是消費水準很高,一樣等級的食物,大概都要台灣的1.5~2倍價錢,水果也是貴的驚人,每天都要吃飯,所以錢花的比想像中的還要快很多。飲料容量大概只有2/3,價錢卻要1.5倍,我開始懷念起珍珠奶茶了...,其他有些東西跟台灣是差不多的 (例:100台幣的T-Shirt),有些稍稍微便宜一點點 (目前想不到例子),不過食物還是最大的開銷阿!!
有時候大家不想吃學生餐廳(2000~3000韓圜不等),會到學校外面吃(5000韓圜以上),吃起來當然是比學生餐廳美味很多,但是價錢也貴不少,所以每周一次到外面吃吃好吃的,算是平常生活中很大的幸福阿!!!

目前的匯率,大概把韓圜*(0.035~0.038)就是台幣的價錢了。

[韓語課]
上韓語課就可以遇到很多不同國家的人,其中中國學生與印度人最多,中國學生都是拿學位居多,印度人都是當研究者居多,再來是德國人、法國人也有,大部分是交換學生,跟大家聊過幾次天後,發現大家都有獎學金,交換學生拿母校的獎學金,拿學位的拿浦項工大的獎學金,有些交換生或是實習生也會拿浦項工大專案計畫的薪水,每個人聽到我沒有的時候都很驚訝。其實我也很想拿,只不過母校申請不到,實驗室也沒有適合我的計畫,不過只來四個月,還算可以接受囉。
恩...,忘了說說韓語課,老師是個不錯的人,但是英語不是很好,所以有時候不知道老師在講甚麼,不過感覺得出她很想教些東西給大家,照現在的進度,等我結束課程後,應該只能像小小朋友一樣,說一些不是句子的句子,跟幾個常聽到的單字吧。如果要學得更多,只能自己下苦功,好好練習了,但是目前好好學韓語的動力不是很大,只想加減學學就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