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

首爾(2)

早上醒來,我前往仁川機場去接機,有位台灣友人趁著中秋假期來訪。所以我跟賽巴暫時先說再見,他也會跟他一位日本的朋友出遊。
接到朋友後,非常的開心,這也是我到韓國之後遇到的第一個台灣人。
朋友來訪四天,我們在充滿外國人的梨泰院訂了三晚的旅館,剛到梨泰院的時候,感覺街道有點舊舊的,這邊以前有美軍基地,現在已經撤走了。旅館的門口雖然有四朵花(三星~四星),但是裡面的設施與裝潢都很舊了,有點物低所值,把行李放好後,我們開始了首爾地鐵之旅。
在首爾旅遊的話,利用地鐵幾乎可以到達任何想要到的地方,實在是很方便。
[很不錯的地鐵設施]

由於是兩個台灣人,對首爾都不熟,所以找了一些資料來參考。
韓國觀光公社、背包客棧的韓國版、ppt的韓國版、韓國朋友、在韓國的外國朋友

我們的第一站是首爾的購物區-->明洞
這邊很像西門町加上一點東區,有小店家,也有百貨公司,我不是個逛街高手,所以只有隨便逛逛,沒有特別買甚麼東西,吃飯的時候倒是找了很有名的"全州中央會館",我們吃了石鍋拌飯、泡菜鍋,價錢不便宜,味道不錯,服務人員會說韓、日、英、中,很多語言。
[吃完了才想到要照像...]

隨便亂逛,時間就沒了...


隔天睡的有點晚,然後就出發到國立中央博物館
在裡面看了亞洲相關的文物,許多文物都離不開宗教,尤其幾乎都是佛教。也看了不少韓國的文物,還有一些韓國古代的東西,印象中,佛教、中國文化與韓國文化的淵源很深。
我們逛著逛著,肚子餓了,餓到快走不動了,而且也逛到快要關門了,雖然還有些東西沒看,但是還是決定先去吃點東西,然後前往下一站。

[風格很現代的博物館]


想要一嚐韓國美食的台灣友人跟我,在博物館美食街小吃一份炸醬飯之後,立刻前往新堂洞的辣炒年糕街,尋找傳說中的辣炒年糕,亂找一通、亂問路之後,終於找到了店家


[炒前->炒後]

吃的時候,我們還沒炒到糊就開始吃了,隔壁的大叔看不下去,叫我們"wait",然後幫我們翻了一下,避免黏鍋,吃第一口的時候,很好吃,第二口很不錯,由於醬是屬於甜又辣的那種,吃到快結束的時候,有一點點噁心...

晚上喝酒,我把所有的東西吐了出來,吐的東西看起來很紅,有點嚇人...

沒有留言: